close











往前推算也不過幾些日子,這幾些日子有在努力嗎?

有! 我大聲的叫。

努力改變愛玩的想法,因為曾經有過!

努力釋放自己的任性,因為曾經有過!!

努力瞭解奇幻多變的世界,因為曾經有過!!!



因為曾經有過!因為曾經有過啊。我對自己說著。





記得小時候....


「又不小心跌倒啦,小心點阿。」一臉無奈的媽說著。

「輕一點會痛啦!」我調皮的嘟嘴。

愛玩的我每天回家前都非得弄點傷回家才甘心,打躲避球摔跤、騎腳踏車跌倒、三五好友追逐著玩紅綠燈時被絆倒,這些情形在小學時期常常上演,久了家人也就習以為常了。

還記得有一次,在補習班後院開開心心的玩著躲避球等著老師載我回家,三、四個同學拿著躲避球胡亂扔著,我被一記強而有力的下墜球丟到小腿,因為重心不穩往地上趴了下去,來不及反應的我整個臉埋在水泥做的地球表面,兩顆門牙跟地板擦撞出鮮紅色的火花硬生生的往內縮了好幾釐米,我......又受傷了。

那感覺我ㄧ輩子都忘不了,那比瞬間拔掉一顆完好無缺的牙齒還痛上十倍。不,是一百倍。

同學們看到滿口是血的我嚇到屁滾尿流的跑去找老師。

「林政豪又是你,這次有點誇張喔。」老師沒好氣的說,手卻也沒閒著,一邊打電話跟家人說明一切,一邊幫我止血。

我心想:「好倒楣喔,有一陣子不能大口吃飯了。」

「真是抱歉,我們家政豪又給你添麻煩了。」老爸急急忙忙的趕到,氣喘吁吁的說。

不知道過了多久,血小板的強大團結力終於讓興奮的紅血球安靜了下來。

看完醫生回到家

「在這樣下去在多的錢都不夠你跌。」媽無奈的說著。


經過這次的事件後,門牙一天天的往外伸展,往登峰造極一步步邁進,導致往後常常往牙醫診所跑。


六年後的某天晚上.....

「這是我看過最嚴重的牙齒。」牙醫師用很驚訝的眼神看著我。

「那怎辦?」老爸緊張的發問。

「建議戴牙套矯正,不過費用有點貴大約8~10萬左右,如果要做的話明天麻煩在跑一趟。」醫生嗤嗤的笑著。


醫生說不矯正的話以後生出來的小孩會跟我一樣有著眾所矚目的暴牙,也因此讓我放棄了任性六年的我。


三年的時光不長也不短,耐心等待著那容光煥發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8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